迪布尼狀態回巔峰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0

迪布尼狀態回巔峰

曼城於上輪英超輕鬆地3︰0作客大勝阿仙奴,阿仙奴經歷了艾馬利的「災難」,即使龍格堡走馬上任仍難以撥亂反正,陣容攻不銳守不穩,不少球迷於今仗未踢已打定輸數,寧願不看直播提早休息,結果一如預期成為曼城的「獵物」。

曼城完成了晉級歐聯的任務,爭取英超收復與利物浦的差距成為現時重點。果然球隊一開始便搶攻,中場迪布尼閃電開紀錄後,註定是一場「大屠殺」,結果這位上季不時受傷患困擾的比利時球星踢出今季最佳代表作,上半場已貢獻兩入球一助攻提早「殺死」比賽,亦向球壇宣示自己才是現時實力數一數二的中場大腦。即使阿古路續因傷缺陣,但頂替的加比爾捷西斯可與迪布尼產生更好的化學作用,令曼城攻力繼續保持勇銳。

反觀阿仙奴表現令人失望之餘,球員前景亦不明朗。射手奧巴美揚明顯走動不足,似乎不太想留隊。中場奧斯爾狀態仍然飄忽,與隊友欠缺默契,被清洗離隊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,且看會是下月的冬季轉會窗抑或季尾後的夏天轉會窗。

本周英超重點攻略:愛華頓對阿仙奴(讓球主勝);阿士東維拉對修咸頓(讓球客勝);諾域治對狼隊(讓球客勝)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占基文 黑白電視年代看林尚義講德國波長大,常隻身飛外國睇波的超級球迷。
欄名: 捉球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