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隱世私房菜#德勝酒舖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3

澳門隱世私房菜#德勝酒舖

若非在澳門工作的好姊妹Dior金太推介與安排,我不可能認識到隱於澳門舊城區橫街內的「德勝酒舖」,前身是家專營各國洋酒的酒舖,就像香港往日的辦館,開業約25年,早年已變身為酒舖老闆Victor的私房菜館。

店裏店外依然掛着「德勝酒舖」招牌,白天路過也許不會知道這棟老房子的地舖,到晚上竟是個吃私房菜地方。德勝街上都是幾十年的舊樓,當中以Victor私房菜的唐樓保留得最好,如無記錯,應是4層高,地下左右兩邊是地舖,兩舖之間有一對很好看的古老大門,門後是通往樓上住家(Victor和兄弟姊妹分別住在各層)的樓梯,晚上昏暗街燈映照下,有點時光倒流的氣氛,充滿懷舊風情。

Victor是老闆又是大廚,店內就只他一人,喜歡吃他煮的東西人多,喜歡他的人更多,因他是一個懂生活的人,一頭鬈髮,一身T裇牛仔褲,食雪茄,愛酒愛音樂,看來像是個Band友。「以前賣酒認識了很多朋友,澳門人、葡國人、香港人,甚麼國籍都有,大家都喜歡來聽歌喝酒,喝酒要有下酒菜,除了我會準備些配酒食物,客人朋友也會動手,久而久之,便不經意學到很多不同菜式。其中一個很懷念的香港朋友,就是非常懂得生活享受的著名音樂人陳任。」Victor在開放式廚房一邊煮,一邊跟我聊天說故事。

每晚只做一枱,基本上全年無休,除非老闆去到會或不想煮。不要問菜單,當天買到甚麼好東西就煮甚麼,名副其實的私房菜。Victor會叮囑你慢慢吃,他會用心慢慢煮,那夜我們吃了美味的烤羊腿、烤鵪鶉、蒸馬介休等,像在朋友家吃飯的舒服輕鬆。

撰文: 唐嘉碧 愛生活、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真晴細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