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捧曹星如做打星接班人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3

捧曹星如做打星接班人

甄子丹新片《葉問4︰完結篇》上畫,口碑甚佳。拍系列電影難度極高,珠玉在前,下集只能比上集好上加好,觀眾最現實,這邊猛叫拍下集,拍得稍遜上集,便口誅筆伐。無獨有偶,早前史泰龍上畫的電影叫《第一滴血︰終極血戰》,為Rambo系列寫上句號。如成龍也拍一部告別武打的電影,就表示一代拳腳電影的結束。

另一方面,Marvel英雄系列電影和《星戰》系列則拍極都有,皆因噱頭多,一個英雄不夠號召,來個英雄聯盟,計算每個英雄孭多少票房,然後來個大雜燴,美國隊長加鐵甲奇俠,加完這個加那個,無得輸。《星戰》人物虛構,天馬行空,武器新穎,加上CG特技,夠刺激。不同於真人搏擊,有年齡、體能及題材限制,打不能打一世,功夫片的凋零在所難免。功夫片盛行多年,未能培訓出一個接班人,十分正常,試問現在還有哪一個父母願意給小朋友去捱「七小福」那種苦?缺少了功夫片這張王牌,港片如斷半臂。現想到一個可接班人物︰拳王曹星如,包裝一下,加強他的英雄感,為他度身訂造一個好劇本,影壇隨時多一個打星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