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姐,你杯熱咖啡!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4

阿姐,你杯熱咖啡!

最近人人都講米芝蓮,好璀璨好大件事,我就講下咖啡店,文青啲散漫啲。

前些時候有旅遊網站公布了「亞洲50間最佳咖啡店」,根據網友的調查及編輯推選出來,哈!原來我都去過四間,包括第39位的堅尼地城Winston's Coffee,三個英國人開辦的,仿戲院招牌的設計很吸睛,面向着有百年歷史的榕樹護土牆,坐在街角開放式的座位,懶洋洋地歎杯Long Black,what a life!夏天有雪條,冬季有Mulled Wine,好襯這小區的文化慢活氣息……明明office有免費咖啡任飲,都係要碌過來chill一陣。

第27位是18 grams,已經有18間分店,但我獨沽一味只愛沙田新城市廣場City'super內的微型店,周圍有人在shopping更有人氣更啱我,獨自坐在bar stool歎black coffee或者cold brew,一邊閱讀蔣勳老師的「孤獨六講」,精神特別集中,完美體現「心遠地自偏」的念力。

第20位是NOC Roastery,報道這樣形容︰「就像踏入Apple store或high-end設計商店咁。」白色明亮,一切都很純淨,就如他們標榜用最pure的水一樣,我喜歡坐在利園三期及嘉咸街店外的小小木bench,躲在鬧市中的一隅,有「唞一唞吧!」的治癒感。

第29位是台北的Fika Fika Cafe,是瑞典「coffee break」的意思,好認真好多不同選擇,可能去的時候適逢周末,人多聲雜,鬧哄哄像逼花市一樣,失去了歎咖啡的氛圍。

講咁耐,都未講到咩烘焙咩beans,其實除非真係特別差,否則都應該有一定水準,我只是用家,不是專家,講究的quality還要包括設計、店員、身邊其他客人、氛圍……好奄尖,因為好重要,係一日的Cup of Theraphy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,「MMM興趣小組」創辦人。
欄名: @實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