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圓
徐圓

虎豹活化變樂圃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4

虎豹活化變樂圃

香港歷史地標「虎豹別墅」活化後,變成「虎豹樂圃」。從1935年至1999年,屹立於港島大坑超過一個甲子的虎豹別墅,是本地和海外遊客必到的景點。別墅由南洋富商、萬金油始創人胡文虎所建。這是他家族的宅邸,免費開放給遊人參觀遊玩。

1999年,「虎豹別墅」易手及關閉,地皮重建為多幢豪宅,幸好別墅的主樓和部分花園得以保存,2009年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。經過十年間的保育活化,今年正式成為音樂學院「虎豹樂圃」,乃中西音樂文化交流的平台。這棟古色古香的歷史大宅,昔日的房間廳堂,變成音樂訓練和演出場地,飄着音符,重現生機,並且免費對外開放,每日朝九晚七,歡迎自由參觀。

參觀者在花園內,可以欣賞到保留下來的文物、雕像,包括著名的地獄浮雕濃縮版,也可以一觀大廳的堂皇華麗。意大利藝術家設計的老虎圖像彩色玻璃大門,更是遊人的打卡熱點。

公眾也可以通過網上預約,參加導賞環節,詳細了解虎豹別墅的前世今生。這個聖誕假期何不到虎豹別墅,尋找舊日的足迹?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︰學習、體會、應用和分享佛法,願大家離苦得樂。
欄名: 溫暖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