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觀戰團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4

台灣觀戰團

忽然之間,前後左右個個朋友都問︰一月要不要去轉台灣看大選?大選儼然已成為當下的主題旅遊。

以前會專誠為選舉到台灣的香港人,除了記者、政客,就是學者,哪會似今天被炒作得興興頭頭。以姚鈴的朋友計,明年一月預備去看大選的人一定比看澳網的人多。

都說經過過去半年,香港人進化了,再也不是那群搵錢至上、各家自掃門前雪的市儈精,而是會懂得照顧人,懂得感恩,懂得懺悔,明白並表現出同理心,大家都理解到政治不再是事不關己,你不搞它,它也會找上門。天天看,天天學,進步神速,到如今莫不是政治達人。

更何況今天香港人和台灣人,竟發展出如孿生兒的相依,一種同舟共濟、唇亡齒寒的親暱。大半年前,蔡英文連任岌岌可危,若不是我們的特首一下助攻,斷不會一鼓作氣,反盤把韓國瑜遙遙拋離。一廂情願也好,各取所需也好,忽然之間香港人愛小英多於愛林鄭,於是小英的大日子人人都想親眼目睹,看看台灣朋友如何一人一票把自己擁戴的候選人推上最高位,是觀摩,大概也是羨慕。

總之,只要能夠親身感受選票的力量,狠狠地懲罰不得民心的庸官,終究是一種慰藉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