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2020思想排毒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4

2020思想排毒

明天就是聖誕節,大家一定會和親友歡聚共享佳餚美饌,體重、身形都會變得更富泰,所以身邊的友好都在談論瘦身排毒,希望歡度佳節之餘,也能保持身心健康。

我認為另有一種排毒更有迫切性--排除思想上的毒癮。我曾做過一個非正式的統計,好些行政人員每天花在查看電郵、WhatsApp、fb、IG等的時間接近五小時以上,他們在開會或吃飯時,又會很自然地查閱手機,少不免打斷席間的對話。我曾直接問他們這些信息是否很重要?諷刺的是,他們指大部分都不重要,有些只是group chat,看得出這根本就是心癮,但他們仍心思思想查看。

事實上,不少調研都指出,當人的思路被打斷後,需要花雙倍或更多時間重新接軌;更重要的是,如果你正在和別人交談,對方會感覺不被尊重,所以我和客戶開會或與朋友飯聚時都把手機收起。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,很多人都做不到,可說是中了手機的毒癮。

所以趁新一年、新一個年代的來臨,我衷心鼓勵大家與親朋聚會時,嘗試把手機暫時擱在一旁,把多些心思放在眼前人,讓他們感受到你的關愛、真誠和重視,你的思路也會更清晰,更能活在當下,全心全意感受眼前美好的一切,過一個豐盛的2020年。

A點之句︰新年思想排毒 豐盛2020

Detox your mind for a fruitful 2020.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