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偉茵
莊偉茵

不平凡的一年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7

不平凡的一年

今年最多人送上的祝福語是平安、平靜的聖誕及新年假期。因為我們度過了一個不平凡、不寧靜的2019年。

2019年在中美貿易戰的陰霾下開展,個別行業受到貿易戰不同程度的影響,但香港憑藉優越的戰略位置及深厚的底子,大家仍然以觀望態度,希望可以渡過這個外憂。但絕對沒想到下半年出現了香港近幾十年來最大的衝擊,在內憂外患的雙重打擊下,我們的社會及經濟都出現很多考驗,影響市民外出的消費意慾,令多個行業受到影響,基層市民的生活可謂百上加斤,到今天仍未見到解決問題的曙光。

這六個月的衝擊,無疑對老中青三代人都是一個考驗和歷練,學習如何靈活應變,學習求生,學習忍讓,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要「變」,只有變才是永恒的道理。有朋友的願望是香港可以回復原狀,恐怕這是不切實際的。15歲的通貝里對氣候暖化的訴求,登上《時代雜誌》,成為2019年度的封面人物,我們知道這個世界已變得不一樣,在變化萬千的年代,惟有與時並進才是生存之道。

不論今次社會事件如何及何時終結,希望香港人可以發揮互助精神,在這困難的經濟環境下,關心弱勢社群及受打擊的中小企,善用政府推出的多項紓困措施,在聖誕新年及農曆年假期留港消費,刺激經濟,同香港繼續前行。2019年將成為歷史,為大家送上祝福:「希望在明天」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
欄名: 亦莊亦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