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嘉雯
張嘉雯

為環保出多點力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7

為環保出多點力

瑞典環保女孩通貝里大家應該都認識她吧?她做了甚麼,她想這個地球村上各人應該做甚麼的信息,大家家中的孩子是否已經知道、認同和可以身體力行呢?

香港是一個先進的城市,走在潮流前列,在很多調查中都名列前三甲,甚至位列榜首位置的國際大都會。但真的不明白,何解在推行環保上香港竟然行得那麼慢,仍然大落後。

究竟是寸步難行,還是一寸一寸地行?

先回顧一下,在家中吃聖誕大餐,與朋友歡聚的這幾天,有沒有因為懶惰,不想洗碗碟而用了不少即棄餐具,甚至是塑膠和發泡膠製品?要是沒有就好了。

孩子還有數天假期,如果還有一些飲飲食食的聚會,不妨跟孩子從那個環保女孩說起,然後為之後的聚餐和把將來的出外用膳變成為環保聚餐。不妨讓孩子提出改變或取代過去浪費或不環保的主意,在大家歡聚的同時,幫助孩子繼承環保女孩的理念,幫助孩子也成為一個環保女孩(或男孩),不再落後於人。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張嘉雯 《4Q教子情式》作者
欄名: 8A媽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