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惜每一刻

發佈時間: 2019/12/27

珍惜每一刻

這幾天的心情十分忐忑,在冬至的那天,與幾位好朋友和莫里士一同去了支持好朋友舉辦的冬至團圓跑山賽,比賽時更遇到不少攝影師好朋友到來支持和拍攝。其中一位朋友更第一次贏得了組別第二!由於好朋友第一次獲獎,令我心情更加興奮。

但歡樂沒多久,就在電話中收到了一個不幸的消息︰遠在外國的姨丈已經到了天國。得知這個消息後,腦袋不斷泛起一幕幕與姨丈相處的片段,鼻子一酸,立時熱淚盈眶,愈想便愈掛念他。

我跟姨丈家的表兄弟姐妹感情也十分要好,雖然我們分隔幾千里,相處的時光每年都只得一、兩次,通常都是他們回香港,或是我到荷蘭探望他們,每次相聚都很開心。姨丈是一個十分風趣幽默的人,每次見到他,大家都會邊喝黑咖啡或啤酒,邊談笑風生,我總是憶起他的笑聲和臉上那和藹的笑容。

接着的兩天便是聖誕節,自己到了運動場跑了兩天。沒想到在400米的跑道上一念放空在跑的每一步,可以將沉重的心情一步步減少。在衝圈後再做了幾組自身體重訓練,疲憊的身軀也按不住要躺在地上,起身回頭一看,自己在地上留下的汗水更多至出現一個人形。因為出了一身大汗和得到了安多酚,整個人的心情都驟然「輕」了。

寫稿時剛好是12月25日聖誕節晚上,今天沒有任何派對,沒有為莫里士準備聖誕節禮物,反而是跟媽媽、莫里士的爸媽和妹妹一家大小共聚簡單的午餐;跟着下午到了公園草地玩耍,晚上跑步後便和莫里士帶着超人出街走走。看見三位爸媽跟兩個姨甥仔女開心地聊天和吃東西,已感無比快樂。人愈大,原來追求的快樂也愈簡單,但往往愈簡單的東西才是愈難領悟。我們要珍惜每一刻和每一個愛自己的人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,跑步比賽籌辦者。fb page:Elco_fit for Infinity
欄名: Fit for Infin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