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桃
沈桃

年度之最

發佈時間: 2019/12/30

年度之最

轉眼又來到年尾,預祝各位讀者新一年出入平安,事事順利!2019年香港是個多事之秋之年,總括全年又有甚麼「年度之最」呢?先談今年本地最多人在Google搜尋的事物。根據官方資料,今年最熱門搜尋的電影是《復仇者聯盟4︰終局之戰》,實至名歸!最熱門國際話題人物,是今年二月逝世的著名時裝設計師Karl Lagerfeld;最熱門國際頭條是美國的感恩節;而最熱門的關鍵字和頭條都是網上討論區「連登」。

相信大家都知道《時代》雜誌月中公布「時代年度風雲人物」得主是16歲的「瑞典環保少女」Greta Thunberg,亦是92年來獲得此殊榮最年輕的人。《時代》每年都評選當年度對世界最具影響力的人或事,獲選對象可以是一個人、一群人,又或是概念、地方甚至是機器等。今年的競爭十分激烈,入圍最後五強的,除了Greta Thunberg、美國總統Donald Trump、美國眾議院領袖Nancy Pelosi及「洩密者」外,「香港示威者」也成功躋身五強!

結果公布後,香港一眾網民深感失望,因呼聲一直高企的「香港示威者」最終落選。事後Donald Trump的兒子於Twitter表示,對今次結果有異議,為「香港示威者」抱不平,十分有趣!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
欄名: 中環蝴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