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閃曼谷#建興咖喱蟹

發佈時間: 2019/12/30

快閃曼谷#建興咖喱蟹

聖誕假前,姪女跟隨學校到新加坡交流旅遊,我趁機和唐媽媽快閃曼谷小旅行,讓她休息充充電。

我們都喜歡吃海鮮,尤其愛吃螃蟹。每次到曼谷,必定到「建興酒家」Somboon Seafood吃地道泰式咖喱蟹。建興是連鎖店,目前全綫共八家分店都開在曼谷,泰國其他地方沒有分店。有朋友喜歡去建興本店,我則喜歡到Central Embassy(尚泰領事商場五樓)分店,因商場上就是柏悅酒店,它與BTS的Ploen Chit站(五號出口)天橋相連,下車走幾分鐘就到,很方便。

一般最好提前電話訂座,不過因自由行不想看時間表活動,而且又非聖誕假兼只得兩人,所以這次決定先到Siam Paragon吃過下午茶後,才搭BTS過去,由Siam出發兩個站就到。我們先到Central地庫精品超市逛逛,買些新鮮水果和手信,然後才上五樓去建興吃晚餐。

估計沒錯,平日晚上八點人不太多,不用15分鐘便能入座。餐牌以招牌螃蟹菜式打頭陣,每次只獨沽一味吃咖喱蟹,建興的咖喱蟹混有大量蛋漿,咖喱汁非常嫩滑鮮味,甜甜辣辣,好吃到連平常不吃辣的小姪女,也跟着我們以咖喱汁拌飯。建興的烤海鮮也好,人不多,點一份什錦海鮮燒烤,有蝦、螄蚶、青口和一隻魷魚,才400泰銖,吃不完打包拿回酒店作宵夜,送啤酒一流。媽媽的要求不高,她說帶她去吃建興的咖喱蟹就夠開心了。

撰文: 唐嘉碧 愛生活、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真晴細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