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首季要留意的3類股

發佈時間: 2019/12/31

首季要留意的3類股

康︰港股如無意外,應該可以在28000點以上,完成2019年,在極多不利的消息下,恒指仍然可以在今年錄得近10%的升幅,的確不錯。

陸︰之前說過,今日會討論一下有甚麼焦點股份,你的選擇是甚麼?

金隅隨時落鑊

康︰如果要尋找全年的焦點股份,其實有點困難,因為市場的炒作,現時都只是維持3個月左右。首季有幾類股份其實已經開始起動,在首季仍然可以繼續留意︰1.內地金融股,包括券商、銀行、保險;2.資源類股份,尤其是金屬股已經開始炒至鋼鐵類,似乎首季會成為市場焦點;3.建築類股,以水泥股的表現較為理想,但金隅(02009)明顯較其他同業落後,可以留意。

陸︰的確,首季內地降準是一個賣點,所以令不少內銀、內險等股份應聲而上,內地券商股更受惠A股顯著上升,相反香港的國泰君安(02611)等較A股有顯著的折讓,的確可以留意。另外,市場一直覺得內地鋼鐵市場的營運仍然困難,但似乎有一些精明的投資者有別的想法,在這些股份只是剛起動初期,現時絕對值得留意。

康︰我特別提及金隅這隻股份,是因為她近兩日成交大增,同時預期市盈率只有不足5倍的低水平,加上比A股折讓極大,有足夠的炒作條件,現價絕對值得買入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