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的玄機

發佈時間: 2019/12/31

2020的玄機

明天就是2020年了,聽說年尾寫玄學最受歡迎。

朋友K在2018年末已經說,2019年是人人都不快樂的一年,尤以年輕人為甚,不止不開心,還會大打出手,那時無心裝載,今天回望,才知對方料事如神。

曾問K對來年有甚麼看法。他說位於北面的大人,會以最高、最緊的原則去處理任何大事,而居於南方的香港,因有二黑來襲,只怕如死城一樣,難見起色,甚至再壞一點,疫症掩至,亦有可能。

他還說,明年年輕人會繼續受苦受難,他只盼望壞情況不會擴散至其他階層,譬如知識分子。

這番話K大概是在兩三個月前說的,局勢發展至今,彷彿他的憂慮已現端倪,今天就有報道指教育局局長強調,局方在法律上有權取消校長的資格,那就是說,若局方覺得一個校長不能勝任,隨時可以將之撤換。何謂不能勝任?我想局長的意思是,假如校長不依局方的指示,調查整治「有問題」的教師,就是不勝任,隨時會被「炒魷」。然後當有評論指這猶如白色恐怖時,局方只表示遺憾有人有這種看法。

曾癡心妄想管治班子裏仍有一些相對貼地氣、知民情的官員,在大清算前夕回看,是姚鈴太天真了。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