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曉陽
郭曉陽

穩健投資有法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2

穩健投資有法

踏入新一年,曉陽先祝願各位在財務上自由的路上可以盡快達標。

之前數個星期與大家分享過Jacob的情況,其實相信和不少年輕人的情況都是一樣︰以一筆過的資金投資股票風險較大,因此而猶豫。

其實除了一筆過的資金,年輕人都可以選擇月供股票。由每月撥出數百至數千元不等的資金買入固定的股數,以中長綫為目標,例如定為5年,透過平均成本法買入優質股,用作增值。

留意儲蓄保險保證回報

但月供股票始終都是投資股票,因此要定期檢討投資組合,相信很多沒有投資概念或不熟悉股票的年輕人都會卻步。

在這情況下,另一種同樣具有增值效果的產品─儲蓄保險,就值得考慮。

不少年輕人聽到保險兩字就抗拒,其實儲蓄保險是一種變相的儲蓄計劃,供款期短則1年,長則10年,期滿後,供款人可以連本帶利取回保費,非常適合穩健又不想經常檢視投資組合的投資者。

不過,儲蓄保險一般回報比較低,而且要留意,保證回報才是一定有的回報額,預期回報則一般未必會兌現。

還有一點,投資儲蓄保險時前要思考清楚這筆資金是否能夠長期閒置,如果提早贖回資金,可能會引致損失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,分享理財經驗,揀選優質增長股,目標每年回報15-25%。
欄名: 晴報第一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