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天賣旗日義工招募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2

補天賣旗日義工招募

2020年4月11日,是補天創辦九年來第一個賣旗日。以一個全港地區性質的賣旗日來講,只有四個月的籌備時間實在非常倉卒。但由於我們選日子的籤較後,較理想的日子都已經被選走了。如果放棄選擇,未來兩年就無法再申請。對那些有政府資助的慈善機構而言,賣旗籌款可能只是錦上之花;但對只靠民間捐款營運的補天來說,賣旗籌得的善款絕對是雪中送炭。所以明知補天缺乏人手,要在這麼短的時間籌備一個全港賣旗日十分艱難,同事們仍願意頂硬上。

幸好願意幫助補天的有心人很多。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的總幹事Lilian,向我們傳授籌辦心得;深受年輕人歡迎的可愛公仔Dustykid團隊,會幫我們設計旗紙和金旗;本地印刷商路雅先生,答應免費幫我們印製兩千套金旗。賣旗籌委會成員來自不同行業,有不同背景,共同之處是他們長期都很支持補天。

當然,賣旗日的成敗關鍵還是賣旗義工的多少。愈多義工幫忙賣旗,我們就愈能籌得多善款。由於這次是全港地區的賣旗,我們需要各區各地的義工幫忙。不只是港九新界各區,就算是大嶼山、長洲、南丫島,我們也希望當地的居民當天能買到補天的旗。

4月11日是復活節假期,應該大人小孩都比較有空吧。如果你也願意幫補天賣旗,請致電2782 2700,與馬先生或黃小姐聯繫,衷心感謝!

(本欄隔周四刊登)

撰文: 陳葒 「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」創辦人‧前中學校長‧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
欄名: 道是無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