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致因
郭致因

補氣血的黑勢力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3

補氣血的黑勢力

黑松露被譽為「餐桌上的鑽石」,是世上最珍貴的食材之一。黑色食物一般含有較高的鐵質,它是食用菌中的精品,有很出色的滋補功效。黑松露有很多功效,到底它的營養價值又如何?

補血調經是人們吃黑松露的重要原因之一,它含有的微量元素能補血活血,對女性常見的經血色暗和經血瘀塊、量多和色黑等不良症狀,都有很好的調理作用,還能預防缺鐵性貧血。女性堅持食用黑松露還能美容養顏,淡化色斑,增加皮膚的彈性,也能減少皺紋,能令人們的皮膚變得愈來愈好。

經常食用黑松露,也可顯著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和改善失眠問題,有效提升睡眠質素,皆因黑松露當中蘊含松露多糖、松露多肽和三萜等獨特元素,具有增強免疫力、抗衰老和抗疲勞等等的作用。雖然黑松露中的營養物質是非常豐富的,對於一般人來說都是很適合吃的,但價格普遍偏貴,而且需長期食用才能真正吸收到足夠的營養,所以可選一些以蟲草和黑松露為主的保健品服食,有助大補氣血,從而改善手腳冰冷、體虛易倦等問題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•自然療法醫師•護理學士•中大EMBA
欄名: 因為你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