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新朝氣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3

2020年新朝氣

艱難的2019年終於過去,新一年,先祝願香港一切安好,人人健康快樂,可以做到跟專欄的名稱一樣「Fit for Infinity」!原來這個專欄已有兩年多,文章亦超過了100篇,很多謝《晴報》給了我這個機會,更要多謝專欄的同事們的支持和幫助。最後,最重要的是感謝一直支持我的讀者,有不少更成為了朋友。

在這幾個月,我在專欄上作了新嘗試,原因是發現身邊其實有不少低調的高手,發覺經過他們指點後,我獲益良多,所以便開始分享他們的故事。後來得知很多朋友除了我自己的故事外,也很期待看到這些「低調高手」的故事。經過幾天離港出走後,我在專欄內容上有了新的想法,每個月都會有一至兩位低調高手的故事分享,希望帶給大家新的朝氣。

2020年第一期,當然有新朝氣,第一次同時介紹兩位朋友--Sandy和Cherry。我常覺得,基於女性身體的構造和生理狀況,女跑手的堅毅,絕對非男士們可以想像到,所以我都十分敬佩她們。很開心這次可以同時跟兩位女跑手做訪問,讓她們分享她們的故事。自己一直都認識Cherry,反而只是在Sandy的fb專頁上看到她的資訊,每次看到她們的練習或比賽的post,知道她們對運動的熱誠,都使我因為自己的疏懶而慚愧。

其實是一個跑會將兩位女跑手拉在一起。閒聊天間發現兩位有很多相似的地方:原來她們都在幾年前透過跑步達成減重的目標,亦認同跑步是最方便及便宜的減重方法。更巧合的是,兩位當時都是報了渣打十公里作為人生首個十公里跑步比賽。那時候她們用了自己以為正確的訓練方式,最後都能完成;但這個比賽之後,才是她們運動人生的轉捩點。究竟為甚麼?下回繼續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,跑步比賽籌辦者。fb page:Elco_fit for Infinity
欄名: Fit for Infin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