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汪明荃陳慧嫻跨年騷唱廣東歌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3

汪明荃陳慧嫻跨年騷唱廣東歌

大除夕內地各電視台都有跨年晚會,非常熱鬧,香港藝人成為不少電視台的彩蛋,間接推廣了廣東歌。在香港少見身影的陳慧嫻近年在內地甚受歡迎,內地傳媒朋友說內地不少70後和80後都是陳慧嫻粉絲,陳慧嫻每次演唱的都是她的飲歌,她任東方衛視2020跨年晚會嘉賓,就演唱她的三首經典歌曲︰《千千闕歌》、《夜機》、《人生何處不相逢》,在普通話語區裏,粉絲多不懂廣東話,都能朗朗上口跟着唱,人憑歌紅,只要唱紅了,不論是廣東話或普通話,照樣歷久不衰,就流行曲的影響力可見一斑。陳慧嫻不單止做東方衛視的跨年騷,還有好幾個跨年騷,同樣她都是唱她的首本廣東歌。

另外,汪明荃亦到浙江衛視任跨年騷表演嘉賓,一身火紅晚裝獻唱她的首本金曲《萬水千山總是情》,以原裝廣東話唱出,由一群舞蹈員伴唱,氣氛升溫,內地傳媒大讚百聽不厭。

跨年騷是內地電視台年度重頭節目,既要有收視,也要憑表演嘉賓的分量吸引廣告客,旺丁又要旺財,能成為表演嘉賓實在不易,汪明荃和陳慧嫻相繼被邀,且唱的都是她們紅極一時的廣東歌,即是說廣東歌在內地仍大有市場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