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禮恒
陳禮恒

《白頭山︰火山浩劫》韓式災難片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3

《白頭山︰火山浩劫》韓式災難片

新年進步!只要保持身心健康,2020年都不會感到「too old、too old」。正如韓國影視圈一樣,早已洗掉過往只有催淚式韓劇的「老餅」形象,近年韓國電影市道蓬勃,重量級製作湧現,令入場數字屢次飈升。新片《白頭山︰火山浩劫》近日在韓國上映,人場人次勁破678萬,本周在港開畫亦作大型發行,優先場先聲奪人。

記憶中,十年前由河智苑主演的《海雲臺》,正式打響韓國災難片的名堂,漸漸成為有票房保證的商業片種,韓國從此「多災多難」。新片《白頭山︰火山浩劫》由《與神同行》導演金容華擔任監製,三大男星河正宇、李秉憲及馬東石碰頭,演員陣容確實吸引。戲中所指的白頭山位於中國和北韓邊境交界,亦即是細細個已聽過的「長白山人參」發源地,一旦火山爆發,威力足以摧毀南北韓。

李秉憲飾演被囚禁的北韓軍官,暗中執行秘密任務,他與南韓炸彈處理小組隊長(河正宇飾)做拍檔,南北韓同胞化敵為友,防止浩劫,着墨頗深,反而災難場面並非一浪接一浪,但特效仍有睇頭,緊張過後添加幽默氣氛,計算精準。或許,由著名音樂劇改編的《CATS》,奇幻國度over了,才是近期真正的「災難片」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,然後用文字發聲。
欄名: 晴感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