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《黃金有罪》魚翅撈飯時代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6

《黃金有罪》魚翅撈飯時代

新劇《黃金有罪》今晚首播,顧名思義,劇名擺明與錢有關。主角張兆輝十分重視此劇,在武漢完成商演後,馬上趕回港做宣傳。故事背景是70、80年代的香港,當時經濟起飛,興起炒股熱,張兆輝飾的股壇神話不擇手段,短時間內操控股壇,成為巨富,經歷高低起跌。劇集玩懷舊,角色打扮是當年復古Look,喇叭褲、男人長髮及肩,角色的職業亦懷舊,例如姚子羚飾演的Call台妹,生於手機年代的低頭族,應未見過傳呼機。該劇讓年輕人了解上一代所處的社會環境、口頭禪、衣着打扮及生活模式,幫助拉近代溝距離。而蕭正楠、洪永城和何遠東飾的三個各有理想的年輕人,像很多當年的年輕人,被股壇風浪衝擊得遍體鱗傷,要面對良心與貪婪的掙扎,面臨情義兩難的抉擇。

期待該劇,因見證過當年的炒股狂潮,由酒樓企堂到大企業高層,都沉迷炒股,大發黃金夢,人人只求一個會瞬間癲升的股票冧巴,不作求證研究,便大手掃貨,不少人更辭去高薪厚職專心炒股,一夜間身家翻倍,食晏都豪食魚翅撈飯,乘此熱潮,家人在銅鑼灣開了間魚翅撈飯酒家,股票大升時期,生意滔滔,可是股票市場可升可跌,好景不常,股票大瀉,生意隨之大跌,此時,一句「憶苦思甜」派上用場。十分有意思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