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圓
徐圓

執屋策略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7

執屋策略

臨近歲末,是大掃除的時候,好歹也要動手執屋搞衞生。

執屋對我來說,是全年的工作重點,並非我有潔癖,而是我不善於維持整潔狀態。好不容易把家居物件整理妥當,轉個頭又亂作一團!自己又受不了,於是經常想執屋,全年都處於大掃除的心理狀態。

以前會挑個假日,全日在家執屋,滿以為時間充裕,必有可為,後來發覺並不可行,因為執屋需要不斷動腦筋,考慮如何斷捨離,怎樣組織整理,這個過程非常累人,做了半天就接近癱瘓,往往半途而廢,沮喪收場!

後來轉換策略,不求大範圍成果,只求小處着眼。把目標縮小在一個抽屜或者一層書櫃,減輕工作壓力。用心慢慢整理一個抽屜,難度不高,容易見到成果,滿足感推動執屋鬥志。

輕騎式的執屋,其實隨時可動手,不用等放假,即使半小時也可以收拾一個角落。

今年的新年願望,就是執屋有道,時時勤拭拂,莫使惹塵埃。以及從源頭着手,避免囤積不必要的物資。以此為文,鞭策自己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︰學習、體會、應用和分享佛法,願大家離苦得樂。
欄名: 溫暖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