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琳
黃琳

那年青春的味道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7

那年青春的味道

牛扒、紅蘿蔔、西蘭花、白蘑菇、薯仔,還有紅酒,是到澳洲後親自下廚第一餐飯。人家都說,在家千日好,幸運的總會有父母從小照顧起居飲食;到澳洲後,孤身在外,就是和室友們一起大顯身手的機會了。

最近和當年一起到澳洲工作假期的朋友重逢,大家一起笑談當年。想起我們一同到悉尼大橋倒數迎接新一年、想起初到澳洲為找不到工作擔心得要命,談起那些年有說不完的話題,更想知道大家分道揚鑣後,錯過了的那些故事。

那時我們積極找工作,心裏惦記的是努力工作賺錢,否則就會因財困回港。幸好我和朋友到埗後,很快找到工作,為了慶祝,約好下班後一起去超市入貨,澳洲超市牛肉好便宜,買了兩塊牛扒下廚,大家分工,有人喜歡煮,有人則負責洗碗。

當時租住的一間獨立屋,要走十幾級樓梯才到,屋外有露台,平日用來晾衫,又可乘涼,我們就在黃昏日落時,鋪開小枱布到露台用餐,夕陽配合大自然的蟲叫聲,非常寫意。對我們來說,當時有如夢幻一般的經歷,不管廚藝如何,這一餐都難以忘懷。這一切都非常新鮮,我有段時間更愛上下班後,與室友逛超市搜羅筍貨。

那段獨自在異地生活的回憶一直藏在腦海中:在一個新地方奮鬥、生活的青春歲月,雖然時間短暫,但屬於我成長的印記。突然好想和朋友重遊舊地,訪尋舊物,感受我們成長的軌迹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黃琳 前記者、自由撰稿人、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
欄名: 閃遊80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