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嘉雯
張嘉雯

學習的百寶箱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8

學習的百寶箱

某年元旦,我們兩個家庭一起到海洋公園去,到我預先訂座的新餐廳吃自助午餐。新裝修的餐廳坐落在山上,要乘吊車前往。那天,園內人山人海,乘坐吊車的人龍更是長長的轉完一圈又一圈。

那個時節園內正值鳥語花香的時候,天氣好,空氣又好。教小朋友有迎接新一年的好心情,且他們相聚在一起更有不盡的話題和玩意,便沒有不耐煩,少了平日般見人多擠迫便怕的負面情緒。

來到餐廳,大家向內一望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覺,吸引的不單是它那令人心境開朗的室外美景,還有是那兒的一個新設計,一個大魚缸內浮游着許多魚,小朋友都跑過去看。嘩嘩聲和嘻笑聲傳來,又拍照又提問一輪後,小女兒說︰「這張枱給留座了,能坐這兒的人真幸福!」到服務員說那正是我們的座位時,大家不用吃東西都心滿意足了。

海洋是女兒喜歡的世界,皆因我們每年都以全年入場證,以海洋公園作為她去玩樂和探索的周末好去處,然後給她買些海洋世界探知的書,再看電視的海洋頻道……先打開她學習興趣的百寶箱,她自有興趣去了解更多。難得香港有個海洋公園,成為我打開那百寶箱的神仙棒。(二之一)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張嘉雯 《4Q教子情式》作者
欄名: 8A媽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