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一個夢想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8

賣一個夢想

從來都沒有藝術天份,記得小學二年級那年,無厘頭贏了學校繪畫比賽季軍,自此以後,我的畫功就沒有進步過,所以特別羨慕有藝術感的朋友。

這天走到尖沙咀的Lilium by Gitone,餐廳活像個小畫廊,壁上掛滿藝術家兼老闆Terence的畫作,頭頂是他創造的吊燈,桌上的餐具瓷器,都是他和學生的作品,大家還可以預約來學做陶瓷……看見這一切,我的藝術細胞彷彿立時增生。

一位藝術家,為甚麼會開起餐廳來?Terence不諱言自己不是食家,「陶瓷要推廣得好,就一定要用」,吸引人流最直接的方法,就是以食會友,將藝術生活化,做到「有人分享,有人欣賞」,他直言現在是「賣一個夢想」。

餐廳的Tasting Menu賣$598四道菜,每碟擺盤都美輪美奐,全部用上食用花,菜式也做得講究,像慢煮帶子,面頭鋪上了魚子醬、墨汁脆片,中間是鮮嫰帶子,底下是乳化青花醬和磨菇醬;另一道意大利雲吞,雲吞皮釀入了食用花,內裏是鮑魚雞肉餡,配以濃雞湯,中西合璧。主菜可以二選一,據民意調查,男的較喜歡煙熏韓牛,女的較喜歡紅蝦,我絕對認同!西班牙紅蝦面頭用了麵包糠,蝦多士做法脆卜卜,面頭紅色點點是蝦子,紅蝦肉鮮味不在話下,蝦膏更是不得了,吃時蘸些自家製XO沙律醬,完美。

可恨是整個套餐都沒有甜品,惟有大大口喝他們的椰子斑蘭葉冷泡茶,以斑蘭葉糖漿配椰子水及冷泡烏龍茶,上桌前將斑蘭葉燒一燒,香氣四溢。

(本欄隔周三刊登)

撰文: FoodieCurly 愛吃,愛笑,愛旅遊,愛文字,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,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.2萬次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curly/
欄名: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