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淑蘭
陳淑蘭

驚人的預言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9

驚人的預言

三個月前,和一位懂堪輿學的高人聚會,席中講起《通勝》內的《地母經》。他說︰「太歲己亥年,人民多橫起,應驗了2019年香港的景況。」於是我看到2020年《通勝》內《地母經》所講︰「太歲庚子年,人民多暴卒」,好奇問高人,是否繼續跟社會運動有關?他認為此「卒」來自「猝」,即突然死亡的意思。他認為可能會有些瘟疫或傳染疾病,好似之前SARS咁,會突然間死好多人。

當時仍未有鼠疫,亦未有感冒菌的事件發生,所以我不以為意,但而家睇情況發展,好似真係中咗。我鍾意睇預言。睇《聖經‧啟示錄》,時時都預計下幾時係世界末日,但真係好難估,好似呢日有機會這麼近,又好似仲有一段日子那麼遠。

中國學者南懷瑾老師在著作中提到的預言,都好似實現了,可見南老師對世界形勢的前瞻性,有他的眼光。

他在《論語別裁》裏說過︰「20世紀威脅人類的是癌症;我想21世紀一定會是精神病。這話是真的,精神病將來會愈來愈嚴重,現在已經開始了。物質文明雖進步,給人類帶來許多生活的方便,並沒有為人類帶來幸福,只是帶給人類更多心靈上的痛苦。這種痛苦的結果,將來又導致心理變態、精神分裂而至於現在已開始增加的精神病。」

他在《南懷瑾演講錄》中這樣說過︰「中華民族這一百多年,由太平天國時期開始,受盡了欺凌,受盡了侮辱。實際上,由乾隆、嘉慶開始,這個民族開始走到衰落的路。拿中國5000年文化另外一套計算命運的方法,好像說命運使然。到了1984年以後轉運了,如果根據這個法則,照統計算出來,是有200多年的好運。比方而言,也許未來會超過康熙、乾隆的時代。」

這個預言,好似也在應驗中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陳淑蘭 樂天知命,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。
欄名: 口沒遮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