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敵海景川菜配雞尾酒

發佈時間: 2020/01/09

無敵海景川菜配雞尾酒

喜歡喝雞尾酒的朋友都知道,香港可以邊喝雞尾酒邊吃中菜的地方不算多,川菜就更少了。近日去了位於K11 MUSEA新開的「蜀客」及酒吧K Bar,面對無敵海景,更可以在海景露台邊喝杯雞尾酒邊對着維港景色,主打四川菜,絕對適合喜歡雞尾酒又喜歡川菜美食的朋友。

如果喜歡吃川菜的朋友,應該有聽過灣仔的「鄧記川菜」餐廳,其實「蜀客」也是「鄧記」總廚鄧華東師傅監督的,可說是信心保證。我雖不吃辣,但這裏也有不辣的新派四川美食,最適合跟嗜辣的朋友一起來。在不辣菜式中,我覺得怪味鵝肝配蜂蜜酒特別夾。外脆內軟的鵝肝帶少少麻香,配上Amrita Park Meadery Traditional Mead 2018年蜂蜜酒,令鵝肝充滿蜜糖香,非常討好。

另一款吃辣的推介是辣子雞配Belgian Triple啤酒,吃一口又麻又辣的雞塊,以充滿大麥味、槐花、香料及帶點奶油香的啤酒紓緩一下辣味。我會選擇帶果香又甜甜的雞尾酒去配搭,甜味會減辣又為雞件帶來多一份清新的果香。

至於特色雞尾酒,我推介Shennong,以Gin酒為主,加入Earl Grey茶、香片茶及新鮮白桃,香氣撲鼻,十分醒胃。另一款獨特推介有Baijiu Opera,以中國白酒為主,加入芒果及薄荷等,帶中國白酒的色彩同時亦充滿果香,對於不太接受中國白酒味道的朋友來說,這個十分易入口,有驚喜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黃詩詩 「詩詩酒樂園」網誌負責人、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。
欄名: 詩詩酒樂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