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少權
潘少權

墨爾本#彩色沙灘屋#尋寶記

發佈時間: 2020/01/10

墨爾本#彩色沙灘屋#尋寶記

在墨爾本市不遠處有不少沙灘,最著名的是Brighton Beach和St. Kilda Beach。

Brighton沙灘上,有70、80間像萬花筒的沙灘小屋,每一間都塗上不同顏色,色彩奪目;多數塗鮮艷無比的顏色圖案,畫上動物的也不少。

沙灘變成世界各地遊客必到之地,而每間小屋都變成打卡熱點。歡樂的彩色外牆,與藍天白雲,和着幼沙細浪,遠方市區的摩天大樓也成了陪襯,是一幅美麗的拼圖。

其中一位「業主」七年前在附近買屋,還從上手業主把這小屋一起買回來,正在為小屋翻新。他說小屋沒水沒電,只是來游泳時短暫歇息的地方,另外方便儲物而已。

在沙灘沿着小屋走,遊人愈來愈少;於沙灘盡處,見一人拿着金屬探測工具在海邊上探測。好奇的問他︰這個是金屬探測器?他說是,正用探測器找埋在沙灘裏的金屬品。

問他找到甚麼,他從褲袋中拿出幾塊金屬碎片給我看,說沒有甚麼,但說上星期執到一隻戒指,拿去賣到十幾澳元。問他為甚麼有這個興趣,他說兩年前在附近St. Kilda沙灘上,見到有一家人在做着相同的事,他也問他們這條相同的問題,他們答︰You never know what you would find.

這一家人在沙灘上尋寶,曾經找到硬幣、戒指、頸鏈等。他說當時聽了也沒有甚麼反應,只是覺得很奇怪,在偌大的沙灘上沒有目標地尋找,機會是多麼的渺茫。但自此以後,每次走在沙灘上,都浮起這家人在沙灘上找東西的畫面。

兩星期前他心血來潮,走去買了這個金屬探測器,便開展他的尋寶之旅。這天第二次出動,他方法是走到沙灘較偏遠的位置,劃一個三至四平方米的面積,然後逐一小塊的去探測。當我問他為甚麼時,他重複那一家人的答案︰You never know what you would find.

Brighton Beach上的不只是沙灘小屋,是活生生的人文風景;而尋寶人追尋的不只是人們遺下來的寶物,而是重拾生活的樂趣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
欄名: 天地#旅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