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美伊局勢緩和 小米有向上空間

發佈時間: 2020/01/10

美伊局勢緩和 小米有向上空間

美國和伊朗的衝突有所降溫,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全國講話中,宣布加強對伊朗的經濟制裁,沒提及會對伊朗採取進一步軍事行動,而另一方伊朗外長扎里夫亦表示不尋求事態升級或戰爭。暫時美伊兩國衝突沒有擴散迹象,資金由避險資產回流股市,近期可留意小米集團(01810),基本面有所改善加上股價走勢漸強,值得長綫看好。

小米目前營收不再單一依靠內地手機市場,於東南亞和歐洲市場開拓順利,現時國內和海外的收入比例各佔約一半,降低單一市場呈放緩的風險。小米去年第3季度總收入達到537億元人民幣,同比增長5.5%。而去年首3季的收入增長返到14.5%至1,493.7億元人民幣,經調整淨利潤上升37.1%至918.8億元人民幣。全球MIUI月活躍用戶數達到2.916億,同比增長29.9%,整體用家數目維持穩健增長。

今年是全球5G普及化重要一年,料國內3大電訊商會在今年開放5G的應用,小米早前已推出多部5G系列手機,小米Redmi K30 5G版售價由1,999元人民幣起,可謂平絕全城。這款手機料提高5G的普及化,以及小米在5G市場的佔有率。以現時小米預測市盈率約21.9倍,在國內和國際化的市場布局已基本形成並穩步完善中,短期之內股價或受部分投資者及員工認購權的解禁而有沽壓波動,但中長綫看好,有機會上望14元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