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女孩的願望

發佈時間: 2020/01/10

運動女孩的願望

上星期說到,Sandy和Cherry因為完成了她們的第一個十公里跑步比賽,十公里賽便成了她們運動的重要轉捩點。兩位本身都沒有甚麼運動背景,甚至可以說她們就是讀書時代時典型「坐埋一邊」的女同學,連她們都幻想不到今天的自己可以那麼活躍。

因為第一次的十公里比賽,Sandy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再認真地學習跑步,在過去幾年間,她參加了跑會,學習正確的跑步知識以及按照計劃來做訓練,隨着訓練的要求,更使每個月所跑的累積里數達到200公里甚至超過300公里以上。從這點可以知道,她要維持這樣的長距離練習所付出的時間,絕對不是三分鐘熱度。

而Sandy所跑的距離愈來愈長,加上參加了很多的比賽,令她持續獲得好成績,可想像到她背後的確付出相當大的努力。她說︰「看見自己每次的進步,每次聽到在跑步圈內對我的批評,正正是我最大的推動力。」沒想到這樣纖瘦的她,說到這裏時有如此大的力量。

而跑完了第一次十公里的Cherry,就因為遲發性肌肉痠痛痛了足足一個星期,更推動她認真了解如何正確跑步。她之後便參加跑會的訓練,其間更同時上瑜伽課,加強身體的柔韌性。如果說有多喜愛運動,以十分為最高,她直言會給八分,主因是每次衝綫都給她無比滿足感。除了路跑,Cherry更開始參與越野山賽,距離更長達100公里或以上。她一直相信,雖然努力與成果未必成正比,但不付出而可以有好成績的機會更微。

看見兩位背後的努力以至能夠在比賽上獲得獎項,實在厲害。今次閒談中更發現她們兩位的人生願望,分別是開個人演唱會和看世界十大奇觀,跟運動沒有關係。(哈哈,猜猜誰想開演唱會?)希望兩位願望成真啊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,跑步比賽籌辦者。fb page:Elco_fit for Infinity
欄名: Fit for Infin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