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孟青
胡孟青

加倉的點石成金效應

發佈時間: 2020/01/13

加倉的點石成金效應

人民幣今年最少首兩季繼續低見7算,港元滙價新年後重回弱方兌換保證,這兩個幾乎是市場共識,套用市場近期走勢,似乎暫時是最早失靈的預測之一。

近幾個星期,投資銀行的報告,幾乎每個行業都有更新,推介多,建議買入者眾,唱淡反而佔其少數。摩根士丹利日前就連內銀股的評級也上調至吸引,並且力陳理據,認為即使內地經濟增長只有3%也可以抵禦兼抗壓。有留意的話,該行連續將幾個指數成分股及大行業的預測上調,港股評級及其目標稍後獲得上調,似乎只是時間上的問題。

港股市場近日重點是ATM︰阿里巴巴、騰訊再加美團。留意走勢,升勢及其買盤,3隻股份中有2隻不斷創新高,騰訊1個月內也累積升約2成,除歸功於新經濟股被熱捧之外,不認不認還須認,基本上就是有資金加倉於本港市場。

恒指從來不是大型基金Benchmark的指數,最重要的從來就是MSCI,觀乎阿里巴巴及騰訊佔比最大,基金加碼中資或港股市場,兩隻必然是要被加倉。

再者,每年年初內地的大型基金、港股基金及私募基金等等,組合都會有所調配,部分更因為吸納新資金後增加標的,都是解釋到北水近期持續無間斷流入的原因所在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胡孟青 港媽、財經評論員
欄名: 留給囝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