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ity
Charity

新年的祝福

發佈時間: 2020/01/14

新年的祝福

自兒子出世開始,每年農曆新年也會給他親手感受一下如何準備新年。例如一起封利市、做年糕、搓湯圓、插年花等。今年也不例外,準備了紅紙和金色墨水跟他一起寫揮春,順道認識多些祝福語。

兒子問為甚麼所有揮春也是四字詞語,而「福」可以單一個字成揮春。這倒考起我,於是一起上網翻查,原來「福」是象形文字,左邊像古時神廟中的祭台,右邊像雙手捧着一個大酒酲。所以單一個字已能象徵新年祈福和奉上祝福的意思。

到親友家裏拜年,除了互相送上祝福,也會像「福」字一樣送上新年賀禮。小時候喜歡送自己愛吃的糖果曲奇,年紀漸長,總喜歡送一些對身體有益的產品,順祝對方身體健康。

今年我也準備了賀年養生茶禮盒,配以不同款式的茶包,適合不同人的需要。無添加,無色素,無防腐劑,健康方便又養生。一、甜睡安神茶︰睡眠救星、提升睡眠質素、緩和緊張、安定情緒;二、玫瑰紅棗茶︰補中益氣、養血安神、疏肝解鬱、美顏活膚;三、養生大麥茶︰去水脹、消積進食、平胃止渴、益氣調中;四、茉莉桑葉茶︰疏肝明目、潤膚養顏、明目長髮、清熱解毒。禮多人不怪,《晴報》讀者到以下專頁選購賀年養生禮盒即減十元。Facebook專頁:beauteaful意茶•養生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,國家食療養生師,意茶•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:beauTEAful.hk
欄名: 茶‧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