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drey Ng
Audrey Ng

奶瓶清潔液三種另類用途

發佈時間: 2020/01/14

奶瓶清潔液三種另類用途

孩子長大了,毋須經常喝奶,洗奶瓶次數大減。家中剩下的奶瓶清潔液,常被我用來擦拭其他東西,清潔效能不錯,更發現一些另類用途。趁年廿八將至分享一下,各位媽媽有興趣可試試Audrey這些偏方。

一、去油污,玻璃桌變閃亮︰眾所周知,BB喝的奶帶有脂肪,單用清水很難清洗。奶瓶清潔液能有效去除奶漬和油脂,清潔效能有保證。除了可用來洗碗,我認為用來擦拭油膩的玻璃,例如玻璃餐桌,效果最明顯。沾一點清潔液到桌布,把餐桌抹一遍,再用清水拭淨,玻璃桌即變得閃亮潔淨。

二、抹浴室鏡子,有效防霧︰有見抹玻璃桌成效顯彰,Audrey又嘗試用奶瓶清潔液來抹鏡子。我發現鏡子不但變得簇新亮麗,還增添了防霧功能。冬天用熱水較多,浴室蒸氣騰騰,每次洗澡出來,鏡子都披上一層薄霧,但經過奶瓶清潔液擦拭後,便沒再遇上此問題。

三、噴蟑螂,效用勝殺蟲水︰以前多數用殺蟲水對付蟑螂,分娩後擔心殺蟲水的化學成分危及孩子健康,味道刺鼻難消散,而且有時噴很多也不見效,蟑螂很快逃之夭夭,只好硬着頭皮直接把牠拍死。

後來有一次洗碗被蟑螂突襲,情急下拿起奶瓶清潔液噴向蟑螂,牠的行動立即變慢,之後便沒有反應,清理容易。由於奶瓶清潔液較多以天然無毒的成分製作,用起來更放心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二刊登)

撰文: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,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
欄名: B經之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