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酮飲食法

發佈時間: 2020/01/16

生酮飲食法

減肥是女人的終生事業。幾個女人飽餐一頓之後,一邊吃飯後甜品,一邊竟然七嘴八舌討論減肥方法!朋友間最近流行生酮減肥法,大概由於近年膨脹不少的世民兄用此方法後一減50磅,叫人滿是憧憬,相信希望在明天。

所謂生酮飲食法,其實是要徹底改變飲食習慣,要按七成脂肪、兩成半蛋白質、半成碳水化合物的比例進食,嗜米飯麵食的亞洲人,就要把五穀類主糧和甜食徹底戒掉。這本來也不算難,最難的倒是要維持進食七成脂肪這一項。好多人誤當食肉減肥法,放縱地吃牛扒、雞肉就算,結果吸收的蛋白質過多,反而脂肪不夠,就像雙雙那樣,一直在生酮的門檻游走,但始終沒有正式進入所謂「生酮狀態」,磅數也不像其他人那樣兩公斤兩公斤的跌。都會說如果正式進入生酮狀態,會有少少作感冒的感覺,所謂keto flu,捱過了,就會發現自己能輕易減磅。

已經下定決心,再過一個禮拜再無特別進展就宣告放棄,不過生酮期間每天都會飲的防彈咖啡,就最叫雙雙不捨。所謂防彈咖啡,就是把牛油和初榨椰子油打至起泡,加進咖啡,喝起來又滑又香,雙雙還會加進無糖杏仁奶,唔,竟喝上癮了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畢雙雙 活吧,首先你是個人,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。
欄名: 準時下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