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澄靜的心

發佈時間: 2020/01/17

澄靜的心

這個時代時間過得特別快,每到年底我都自我檢討︰我為自己、為別人做了甚麼?當一個人年紀漸長,我覺悟來到人世間走一趟,不是要佔有或擁有甚麼,做的事不單為自己,更應該要為別人。當有人因為使用我研發的護膚品後,皮膚獲得改善,又或者我寫的文章能讓讀者獲得一點啟示,我生活的目的不就更有價值和意思嗎?

每當我到各大LOG-ON店視察貨架上的產品陳設、清潔試用裝的容器或介紹我的產品給顧客時,很多職員都跟我說︰「楊小姐,你不用那麼辛苦喇,叫同事幫你嘛!」記得六年前第一次跟買手見面,她告訴我某位名人的產品不出兩個月就被下架,那位大美人的品牌由連卡佛去了夜冷舖。市場就是如此現實,我相信只要比別人更勤力、付出多一點點的努力,就必然能反映在業績上的。

最近收到很多粉絲的留言信息,因為他們在新聞報道中得知銷售我產品的LOG-ON可能賣盤。時代廣場地庫的LOG-ON是我跟粉絲們的聚腳地,大部分客人都是從LOG-ON認識我的產品。粉絲們很擔心會失去這個跟我見面的平台,也擔心社會氣氛會影響我公司業績和品牌的發展。

我反過來安慰粉絲們,LOG-ON是香港零售市場上極少數具特色的零售店,一定會吸引很多投資者。此刻的香港,無疑令人感到憂心,但任何困局都代表有新機,潛藏着光明和希望;任何更漆黑的環境裏,你都更應該保有清晰視野。只要你的心定靜,就能培養敏銳觸覺;只要你堅忍振作,你的潛能足夠對付更大的挑戰,更要相信「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」。鬥志是我們最大的本錢,任何人都可藉此闖出一條路。

因為經營自家品牌,開拓護膚產品的經驗,讓我學懂世上要成就一件事,不可能單靠一個人。就等於一個孩子並非只靠父母養育就能成才,一個優秀的孩子是由全個家族的愛,以及社群培養出來的。我「孩子」的未來就有賴大家多加愛護了。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@herbalgram.us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