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親民的總統

發佈時間: 2020/01/17

親民的總統

到台灣觀選,一定不能錯過總統候選人的造勢大會,最初以為坐在台前的都是助選團、甚麼鄉親代表等等,殊不知原來只要肯早到場霸位,一樣可以非常近距離見到台上的每一個人。

第一晚抵埗,去韓國瑜的競選晚會,說一句:「不好意思,請讓一下。」慢慢就能勉強擠進會場;第二晚,由於要出席官方晚宴,集會開始後才抵達蔡英文的造勢晚會現場,在場的人已擠得像沙丁魚一樣,人貼人無法動彈。投票當天為保不失,中午抵達民進黨的競選總部外,佔了頭排有利位置,安坐在會場提供的膠凳,等待下午四點開始點票。

會場外沒有大規模封路,旁邊更有一列空位,讓好幾架小食車進駐,售賣便當、炸物、飲品等等,會場就在公園旁邊,裏面還有一個很乾淨的洗手間,由下午坐到晚上九時多,蔡英文出現在台上發表勝利宣言,過程一點也不累。

更有趣的是,現場任何人都可以出入自如,沒有安檢可言。反觀香港特首出巡,圍封幾條街,不能接近,台灣的總統平民化得多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