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禮恒
陳禮恒

《星夢女神︰茱地嘉蘭》何以情難捨

發佈時間: 2020/01/17

《星夢女神︰茱地嘉蘭》何以情難捨

美高梅電影公司在1939年推出的奇幻電影《綠野仙蹤》,講述Dorothy遇上稻草人、鐵樵夫及獅子,眾人在路途上互相幫助,共度難關。雖然當年那些低清特技,如今重溫添上一點cult片味道,但經過歲月的洗禮,《綠野仙蹤》依然是膾炙人口的經典作。當時不單捧紅了年僅16歲的女主角茱地嘉蘭(Judy Garland),戲中金曲《Over The Rainbow》更是傳頌至今。

時隔至今,關於茱地嘉蘭這位傳奇女星的事迹,終於搬上銀幕,新片《星夢女神︰茱地嘉蘭》由雲妮絲惠嘉飾演茱地,她刻意為今次演出「改頭換面」,接受音樂及聲帶訓練,還要學習茱地嘉蘭患上脊椎側彎症的步姿。入場後,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女主角,正是昔日《BJ單身日記》的肥妹仔雲妮絲惠嘉。茱地嘉蘭從影逾40年,人前風光,背後卻受電影公司的監控,包括控制食量,加上她先後經歷五段婚姻失敗,成名的代價,實在令人心酸。

影片以茱地嘉蘭的演藝晚期為主綫,她為生計要拋低子女,隻身到倫敦駐場演唱,生活受抑鬱困擾,47歲便走過精采一生。影片出色之處,即使本來對茱地嘉蘭的印象皮毛,都會對她留下不捨之情。雲妮絲惠嘉憑《星》片已勇奪金像獎、影評人之選等影后殊榮,相信今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,亦早已視為囊中物。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,然後用文字發聲。
欄名: 晴感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