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桃
沈桃

左字廚房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0

左字廚房

朋友送來一樽「陳皮紅棗桂圓熟薑膏」,立即沖來試飲。一匙的分量加入一杯暖水,飲落去感覺滋潤,不太甜又不辣。熟薑有驅寒作用,陳皮能理氣健脾,紅棗養生,桂圓補血,合起來就是一支進補佳品。

看一下標籤上面寫着製造商是「左字廚房」,立即挑起我的好奇心。甚麼是「左字」?如果有左字,是不是有另一個叫「右字廚房」?於是搜尋了一下,發現原來左字廚房的名字來源是老闆George Tang鄧子怡。George音譯左字是也。

鄧子怡是屏山鄧族第26代後人,她的家族在屏山村口開酒樓,所以她15歲已在酒樓學煮飯,後來自立門戶,開了「左字廚房」做私房菜,又到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學藝。她擅長法國菜又懂中國菜,所以能夠做出各種fusion組合。我查看Facebook時,發現鄧子怡建議陳皮紅棗桂圓熟薑膏除了可以沖水飲,更可以加落麥皮,又可以塗麵包和餅乾,甚至用來做Muffin餡,普通廚師絕對想不到這些組合!

這款陳皮紅棗桂圓熟薑膏是香港本地手工製造,品質更令人有信心。香港製造的東西現在買少見少,能夠支持一下本地產品,消費起來也更舒服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
欄名: 中環蝴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