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到「創」晒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1

食到「創」晒

1天前

思維夠Open,一切都有可能。創意就是Why not?是Disruption!是可以將大纜扯唔埋的元素放在一起,變出新意思,然後發揚光大。

以日系秘魯創意料理成名的NOBU創辦人松久信幸,就係呢種人。他在東京做了七年學徒,24歲時開始了南美闖蕩之旅,練成紮實的好功夫,大膽地融合了日本和秘魯的飲食文化,加入自己的fresh ideas,終於自成一派,1993年跟羅拔迪尼路開了第一間NOBU New York,然後開到去全世界,紅到今時今日!早幾日同朋友K去了尖沙咀洲際酒店的NOBU,試了他們的冬季新menu,真係充滿驚喜,好creative好精緻!

原來鹿兒島A5和牛可以烤到半熟再用蘋果木smoked,好香好juicy又不會成口油!甜品是「響」威士忌芝士蛋糕餡餅,咁都得?又真係幾得!海光明媚的冬日下午,視覺和味覺去了一趟日本X南美深度美食遊,太幸福了!

是日彩蛋︰眼前超廣角的維港,忽然見成隊海豚游過(專家話應該是偽虎鯨),果然一切都有可能……

4天前

松阪豚肉、澳洲和牛舌、美國牛小排可以是盛放的玫瑰,開滿在蛋菜糕造出來的鯉魚池邊;看似平凡的蔬菜鮮菇,竟可以變成花團錦簇的Veggie Art……這些都是創意,也是美學。

說的是開在海港城的「寬巷子」,早幾年前慕名去過台北總店了,很impressive,根本就是一個gallery!香港店嚴格守住了總店的食物水準和設計美感,卻有另一番獨特景致︰光影燦爛的海港,英國hand painted藝術牆畫、典雅的古董陳設……只有香港menu才有的「鳳梨酥」,咬落原來是手工豆腐表皮的豬肉、蝦粒和鳳梨粒,外脆內軟。現代人就係咁,掛住食,也掛住影,然後掛住IG!食材好、味道佳是基本,有創意有特色才可突圍而出,難怪成晚眼見呢度好熱鬧、好好生意!

Tips︰早些訂定窗邊枱,可以滾滾下來個幻彩詠HotPot!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,「MMM興趣小組」創辦人。
欄名: @實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