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未識驚?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1

還未識驚?

關於武漢肺炎,來自當地的病例,「終於」累計增至近200宗,單在18和19兩日,新增病例已達138宗。這和英國專家估計的1,700宗仍有一段距離。孰是孰非,升斗市民難以掌握,惟有自求多福。

一早說誰都不信,都要信袁國勇。只見一直憂心忡忡的是他,不斷告訴市民不要掉以輕心的也是他。今天他站出來就是定海神針,就像當年的任總,每當香港經濟受到衝擊,人人守在電視前,就是等他早上講幾句。

早前袁教授嘆道,如果能夠得到更多資料,將有助測試,但由於是內地的資料,需要「禮貌地」等候內地提供,不可以強迫對方。他說,要尊重一國,亦要尊重兩制的差異。不知如何,總覺得話裏除了無奈,也有「氣」。而當教授都說賭氣話之時,其實陳肇始身在哪兒,為市民,她做了甚麼呢?

教授一直叫人不要掉以輕心。但你去街上、到醫院看看,真心不覺得市民有足夠心理準備,巴士、街上、辦公室裏,甚至早前到醫院,有戴口罩的市民寥寥可數。

早前不是說口罩搶到500元一盒嗎?辛苦搶到了卻又不用是甚麼玩法?莫非要等到出現超級傳播者,證實社區大爆發才識驚?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