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浮誇十三酒店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2

超浮誇十三酒店

澳門的十三酒店,有很多令人咋舌的數字,當我以為住總統套房已經好豪時,這天我見識了更豪的!據介紹,酒店用了120萬塊金箔打造,有些房間高達兩層、甚至三層,單一房間造價高達700萬美元,每個房間都有私家電梯,私密度極高,喜歡的話,還可以每程$1,500的價錢,租用他們造價$1,100萬的紅色勞斯萊斯,極盡奢華。

酒店走歐洲17世紀巴洛克風格,無論是走廊、房間等,都很有法國宮廷feel,拍照一流,活像《哈利波特》場景的會議室,天花全是壁畫,更是氣勢逼人。全酒店共有五間餐廳,有法國菜Le Grand Plaisir、中菜十三皇潮、國際菜Cafe Blanc、酒吧Chairman's Bar,以及我們當天到訪的德川日本料理,只做晚市,提供$2,880的套餐。

約三千元的晚餐,有甚麼吃?先說說前菜海膽吧,餐廳採用了北海道海膽,很小巧,用雞蛋汁蒸過龍蝦肉和海膽後,面頭再鋪一層龍蝦啫喱,用小匙子勺來吃,每一口都是鮮味;和牛脷也很出色,經過慢煮三小時後,軟得入口即溶,面頭的薯蓉用山葵煮過,味道獨特,吃時別忘了蘸底下的咖喱汁,香而不辣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裏有個很大的酒櫃,放滿日本清酒和威士忌等,最貴的一支Ichiro's Malt CARD盛惠28.8萬元,滴汗,我們還是點$880的獺祭純米大吟釀好了!除食材很多都來自日本,餐廳亦採用北海道軟水來煮食,將昆布等食材香味進一步提升,吃時記得「嗒真啲」。

(本欄隔周三刊登)

撰文: FoodieCurly 愛吃,愛笑,愛旅遊,愛文字,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,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.2萬次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curly/
欄名: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