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梁朝偉澳洲拍Marvel新片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2

梁朝偉澳洲拍Marvel新片

人在澳洲,獲讀者報料︰在悉尼著名中菜餐廳「金唐酒家」遇見梁朝偉。金唐位於唐人街,每次到悉尼必去食招牌菜之一︰過橋青邊鮑。梁朝偉中午去飲茶,同行還有三位女士,應都是工作夥伴,未見劉嘉玲現身,四人叫了很多點心,消瘦了的偉仔,胃口相當好。他出名不喜應酬和怕陌生人,但有粉絲上前要求合照,他都有求必應,十分友善。

偉仔到澳洲可能是為他主演的新戲《上氣》拍外景,《上氣》真人版,是首部以華人為主角的Marvel超級英雄電影。偉仔飾演片中的大反派,即真正的「滿大人」,這個角色曾在《鐵甲奇俠3》中出現過,由賓京士利飾演,但並非真正的「滿大人」,而只是個幌子。梁朝偉在《上氣》中以真身登場。

偉仔是個藝術家,現在拍戲不為名利,年中推掉不少片約,寧願停工,為的是要挑選一部令自己有突破、具挑戰性的電影。《上氣》能吸引他出山,角色必是能滿足他的要求。演具爭議性的《色,戒》如是,花七年時間拍《一代宗師》如是。梁朝偉紅透亞洲,粉絲無數,又說得一口流利標準英語,具備一切進軍荷里活的條件。他已奪得多個影帝,打進世界市場是他事業下一個大突破。一部美國經典超級英雄電影以華人掛帥,反映華人在國際電影市場極具影響力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