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希望身體健康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3

希望身體健康

康:香港出現武漢肺炎高度懷疑個案,不過最諷刺的是患者經高鐵抵達香港,當政務司司長稱高鐵乘客不需如飛機乘客般填寫健康申報表,結果高鐵似乎成為高危的交通工具。

陸:的確,港府在處理有關問題時,絕對應該要做得比市民所想的更多,尤其是大家對2003年沙士疫情仍然記憶猶新,政府不應過於低估現時潛在風險的嚴重性。

政府應做多不做少

康:特別要留意的是,雖然香港有抗疫的經驗,但現在中港往來的人數,遠較2003年為多,所以疫情的傳播風險,亦較2003年為高。故此,做多不要做少,而現在似乎真的有所不足。

陸:不過,中央的行動似乎較為到位而且迅速,尤其是問題已被中央所關注,所以暫時來看,應該不會如2003年沙士般,出現大規模的爆發,這亦是為何港股昨日可以顯著上升,同時內地創業板市場更創3年新高。

康:在農曆新年假期前,港股應該會在27900至28500點之間先行整固,因為大家相信不會持倉太多,以防止農曆年假期期間,一旦武漢肺炎的問題擴大,影響假期後港股後的表現,相反如果武漢肺炎問題不太嚴重,那麼假期後再追入亦未遲。

陸:這都正常,希望豬年順利完結,鼠年有個好開始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