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話咁易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3

減肥話咁易

寫完生酮飲食法,朋友紛紛報料,說可以減磅的方法多着,只要意志堅定,不難減去十磅八磅。

T說她曾在兩個星期裏搣掉十磅,也不難,只消連續兩周一早一晚到某地點按摩腹部,然後按指示飲食,也毋須怎樣捱餓,十多天便達到目標,之後只要飲食不過分,一直也沒有反彈。咦,雙雙刻意看看她的腰間,果然保持苗條。

L搶着說,哎呀,她這個方法有效但花錢嘛。其實只要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,吃得均衡,但就減少脂肪油份,減少吃高卡食物,而且乖乖控制分量。因為大部分人吃的遠遠多過自己所需,令每日吃進肚裏的卡路里維持在合理低位(例如要自己每天減少吸收500卡路里),她也在三幾個月內迅速減磅,朋友且嫌她減得太多。她說胃口吃吃會變細的,慣了只吃七、八分飽,是不會覺得餓的。

雙雙也聽說8/16好work,即一天內要吃的都在八小時內吃完,讓自己每天連續節食16小時,例如八時吃完晚餐,就翌日12時後才吃另一餐,大概不吃早餐,戒掉宵夜,便可以做到。雙雙試過,有效但就因為胃痛,所以一個星期左右便放棄了。

嘻,寫咁多,不過想大家過年吃得盡情,祝讀者食得又瞓得!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畢雙雙 活吧,首先你是個人,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。
欄名: 準時下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