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年飯吃盆菜配賀年干邑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3

團年飯吃盆菜配賀年干邑

鼠年將至,是時候和家人親友吃團年飯。大家通常都會吃豪些,除了美味的海鮮外,長輩很多時會弄鮑魚、花膠等美食。近年亦興起吃盆菜團年,像我不懂如何發花膠、海參和炆鮑魚的朋輩們,外賣盆菜到長輩家團年,或在酒家一起吃盆菜團年,也是快樂及方便之選。

如果喜歡吃豪一點的高級版盆菜,推介滿福樓的「盆滿缽滿」精選盆菜,包括有原隻花膠、原隻鮑魚、原粒瑤柱甫、海參、北菇、蠔豉、蝦球、燒鵝、髮菜、貴妃雞、鵝掌、蘿蔔、枝竹及蓮藕,超級豐富,重點是一打開盆菜便看見精緻的「福」字蘿蔔,可以打卡之餘亦甚受老人家歡迎,寓意「接福」。

到底大家平時與親友吃團年飯會喝甚麼酒呢?屋企人由於愛喝酒,所以甚麼酒也會拿出來一起喝,由香檳、紅酒至干邑及威士忌,都一併拿出來讓大家自由free flow。說到童年回憶,長輩們喜歡以干邑尤其XO來配盆菜及鮑魚、花膠等美食,因干邑的乾果香、橡木香及蜜餞香,與盆菜的濃香醬汁或鮑魚、花膠、海參的鮑汁十分夾,互相輝映,大家都是味道濃郁而帶甜香,而干邑亦令鮑魚、花膠等的鮮甜味昇華。

農曆新年將至,選一瓶賀年版干邑同親友過年絕對有心思,推介有軒尼詩V.S.O.P 2020新年限量版,軒尼詩與著名國際當代藝術家張洹合作,透過藝術作品表現喜氣洋洋和四射光采。是次創作名為「生命之水」(Eaux-de-vie)的作品以藝術創作慶祝庚子鼠年。紅色藝術酒瓶充滿賀年氣氛,襯盆菜賀佳節一流!祝大家鼠年大吉大利,日日飲靚酒!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黃詩詩 「詩詩酒樂園」網誌負責人、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。
欄名: 詩詩酒樂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