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100與大帽山蓮姐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4

香港100與大帽山蓮姐

由於今年HK100的參加資格可以選擇延至下一年,所以今年比賽當天,是人生第一次為HK100的精英跑手好朋友做支援。

賽前已跟好朋友開會,在他預計的時間和支援點定下所需要的不同食物和物資,了解清楚各支援隊友的崗位,絕對比自己比賽時更緊張。當日我們整隊支援隊目標一致,就是要盡全力協助精英跑手Joseph Yeung可以在預計時間內順利去到終點。

廣東話常說「慳得一秒得一秒」,所以我們只能讓Joseph在每個支援點逗留不多於一分鐘,感覺猶如一級方程式賽車時車手進入維修站時一樣。最後在大帽山看着Joseph衝綫,才終於放下心頭大石。雖然整天都心情繃緊,感覺比自己比賽時更緊張,但見到他最終可以在預計時間左右順利衝綫,那刻十分感動、無價,心情比Joseph更興奮。

還記得在等待Joseph的時候,自己也到了蓮姐的小食亭買燒賣吃。她每見到完賽的跑手和義工,都會送上問候和關心,而認識她的跑手也很關心她經營的小食亭的招標情況。這讓我想起上次跟Stone曾小強在Four Peaks Race比賽時,他告訴我蓮姐此時正面對招標的問題,我亦十分認同他說︰「蓮姐對大帽山之情是最無價。」

雖然我知道在現實的環境下,要有一定的機制來維持公平公正;但制度後人與人和人與物之間的情,反而是最難能可貴的。

其實小食亭開業已超過20年,再加上蓮姐一直以來對環境的保護和出力,絕對讓人欣賞。相信到了這刻,已經有不少有心人及機構會幫助支持蓮姐,希望還有機會啊。蓮姐,加油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,跑步比賽籌辦者。fb page:Elco_fit for Infinity
欄名: Fit for Infin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