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全心創造此時此刻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4

全心創造此時此刻

時差困擾不能入睡,索性晨早起來出外走走。我喜歡到小時候常常去的地方,回味從前,探索這些地方如何隨時代進步而改變。柯士甸道是我小學至初中時期,每日上學必經之路,小時候揹着沉重的書包,覺得行這條路很漫長;成長歷練給了我承擔的勇氣,現在好輕鬆就行到學校了。

學校晨早已開門,隨心而為行入去參觀一下,踏入禮堂的一刻,我好似一個小學生去到海洋公園一樣的興奮。離開這個熟悉的環境數十年了,地方並沒有多大轉變,那時候,小息買魚蛋吃,歎維他奶的檔位和凳仔仍然在原位;我有輕微地中海貧血而常在課堂上暈倒,每次暈倒被送到樓下的休息室,當時的那張床仍設置在同一位置,眼前一切依舊,但我的感受很不同,改變了的是自己。

我跟校務處的職員細訴當年︰那個年代的家長不會讓自己的孩子跟成績差的同學來往,所以自己是備受冷落的。因為成績差,又常暈倒,同學都不太願意坐在我隔籬,每當有分組活動,都無同學肯跟我同組,那時候我很自卑,已經明白到將來出來社會工作一定要成功,否則我會無朋友。年少已受人白眼,自小學懂看人家眉頭眼額做人。落後不要氣餒,只要不放棄,力爭上游,你會反敗為勝的!

校務處職員非常讚賞我的真性情,因為不是很多人會承認自己的弱點,沒有多少人會說自己讀書成績差,對我而言,成績差沒有甚麼大不了,最重要我不斷在進步。我也不明白為何自己那麼勤力,成績總是水皮的,有些疑問是窮我們一生努力也找不到原因的。總算我後來在社會上的成就相比很多同學都出色,或許這才是叫同學們最難明白的。

那些年,那些事,是我們成長的一部分,踏在校園的此刻,也將會成為明日的回憶。活在當下,全心創造此時,全然活在此刻,好好活是人生的最大目標。時光流逝,並不可怕,值得記住的,其實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@herbalgram.us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