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武漢肺炎震散股市 首長國際高息值吼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4

武漢肺炎震散股市 首長國際高息值吼

武漢肺炎持續發酵,疫情已擴散至多個省,香港亦告淪陷,初步錄得兩宗確診個案。現時中港聯繫更加緊密,投資者擔心新型沙士會重臨,出現恐慌情緒紛紛拋售,國內農曆新年長假期將至,擴散速度或更快,投資者暫不宜太過進取,可待春節假期完結後才部署入市。

營收料維持穩健增長

其中一隻可作部署的股票是首長國際(00697),經歷了兩年的業務轉型,現時專注於停車資產和私募基金的管理,並引入多名重量級戰略投資者,包括中集集團(02039)、新創建集團(00659)、歐力士集團、厚朴投資、經緯中國以及京東等戰略股東。早前經緯中國行使可換股債券權利,以每股0.3元換股價兌換合共約3.88億股首長國際普通股,令已發行股份總數擴大約1.323%,相信今次行使是看好首長國際商業模式的盈利能力。

除了業務維持增長,集團的股息回報亦相當吸引,股息回報率高達8.6厘,料經緯中國亦想賺取2019年股息才作兌換。

預計集團今明兩年營收可維持穩健增長,早前獲得京東和日本歐力士集團的融資款項約17億港元,這筆資金足夠集團開拓更多停車業務。市場看好其「智慧停車」技術結合無人駕駛和5G的推進,投資者不妨留意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