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偉茵
莊偉茵

夾公仔機的魅力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4

夾公仔機的魅力

有個女朋友十分喜歡玩夾公仔。別看她一身行政人員的打扮,其實背後她是一個大孩子,一見到夾公仔機,一定不會放過機會。見到她小心翼翼、聚精會神的移動夾臂,認真的程度同工作態度不相伯仲,時間控制及公仔擺放位置都是考慮因素,可以說是這個遊戲的專家。

我十分不明白這個遊戲有甚麼魅力,因為覺得十居其九是會落空,花費大,而且與回報未必成正比。直至最近在公司員工活動中,同事租了一部夾公仔機,放滿了慳電乖乖的超人中的四人組毛公仔在機內,見到色彩繽紛又可愛的公仔,我也忍不住放入代幣玩下,原來這個遊戲真的會令人忘形,不自覺地入了很多代幣只希望夾到心儀的毛公仔,成功夾到是無比興奮,難怪兒子細個時候每逢周末總要拉着我們去冒險樂園夾公仔,我到了今天才體會得到這種心情。

最近在不少地區開了很多夾公仔機中心,可能入場門檻低,吸引不少人投資開舖,又或者利用短期租約爭取農曆新年假期的消費檔期賺錢,生意不俗。機內的獎品不止有毛公仔,還有模型玩具、手辦公仔及電子產品禮品券等,總有一款吸引到不同的顧客群。可能夾公仔機是少數未有被電子遊戲取代到的實體遊戲中心,始終每個人總有一些童心,能夠即時贏到勝利品是有無比的滿足感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
欄名: 亦莊亦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