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致因
郭致因

3種治痘食物

發佈時間: 2020/01/24

3種治痘食物

爆痘痘無分季節!痘痘伴隨膿瘡密集,膿泡脹得發亮,嚴重打擊自信!原來靠吃這3種食物可改善皮膚爆痘情況!

中醫認為,愛吃煎炸及甜品,易令身體變得燥熱。由於午間時分是正值鬱熱,人們愛喝冷飲來解渴。當鬱熱加上燥熱,使原本濕熱身體雪上加霜,體內熱毒會以多樣性過敏反應如面紅、面油及毒瘡爆發出來!遇上這個情況,除了少喝冷飲,更可攝取以下3種食物來對抗痘痘。

痘痘肌人士宜攝取含有鋅微量元素的食物,如︰牛排,能幫助消炎及抑制致痘細菌,減輕毛囊皮脂角化,排出皮脂分泌物。由於紅肉含有飽和脂肪和膽固醇,故此每周不能攝取多於2次。

羽衣甘藍含有豐富鐵、鈣、維他命A和C,被譽為「超級食物」,當中的維生素A可減低皮脂分泌的程度,對於皮膚細胞有再生作用,故多吃羽衣甘藍均有效對抗痘痘。可是,很多人也受不了它的苦澀味,而且價錢並不是那麼大眾化。

蜂膠蘊含多種類黃酮素,能加速細胞癒合傷口,減緩痘痘的滋長。再者,蜂膠是由蜂蠟、樹脂和花粉等營養成分組成—特別是花粉中的蛋白質能使肌膚變得有彈性和光滑,從而協助修復痘疤皮膚組織。故此,是十分適合痘痘肌人士呢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•自然療法醫師•護理學士•中大EMBA
欄名: 因為你健康